修持容易相應的條件如下:

一、修持真佛密法。

二、儀軌非常圓滿及熟練。

三、守住事師法五十頌、密教十四大戒等之密教戒律。

四、天龍八部護持。

五、心地誠敬,淨信者也。

六、發大菩提心。

七、正見。

有這七點的密教行者,易相應也。

一個得相應的人,與原來未得相應之前,身心均有大轉變,在心靈

方面,則是:由愚痴變成很有智慧,由貪妄變得很清白,由貢高我

慢變得很謙虛,由時常憤怒變得很慈悲,由嫉妒變得讚揚,對一切

環境的惡劣變得均是感恩。

這是心靈上的大轉變。

一個得相應的人,到了最高的境界的時候,就如同佛菩薩一樣了,

佛菩薩的特性是很難詮釋,但不外乎:

無求──不為己。無相──無迷惑。不動──無所謂,無所畏。

任運──自在如如。

我(蓮生活佛盧勝彥)得相應之後,已知世上一切是幻,求也是幻

求,本來無一物,也知名利均是幻,一切有相是空,不受迷惑。

於是自己本然如如不動,對一切攻訐譭謗,無所謂也無所畏,我祇

是「任運」,這裡面祇包含神通遊戲而已。

相應的人,至少是:身不動了,心不亂了,氣平和了。

修持甚久,而不相應,其障礙當然很多,我特別列舉數條如下:

一、疑師──   祇要有一點疑念,就不可能相應,無加持力。

二、疑法──   懷疑真佛密法的可行,無傳承力。

三、俗務多──  修持不易產生相續的力量。

四、儀軌漏失── 對密法不是很熟練,漏失未圓滿。

五、妄念多──  修法時妄念紛飛,精神未專一,有修等於無修。

六、功夫太雜── 一回修這,一回修那,東修西修,不能純一。

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,我是一個「本尊法」修到底,其他的修法

是副,我以本尊法為主修。

一法通則萬法通。

如果修持甚久,而不相應,又自認「不疑師」、「不疑法」、

「放棄俗務」、「儀軌周全」、「無妄念」、「功夫單一」。

如此仍然未相應,應該自己想一想,是不是次第錯了。我們真佛

密法的次第是四加行、上師相應、本尊、內密、無上密、大圓滿。

要先問問「四加行」相應否?因為密教依次第,不要四加行未相

應,就修上師相應,也不要未上師相應,就修本尊。

祇要各種條件具足,一定相應。

(再不行的話,可以找我祈求重新灌頂,祈求大加持力,我必將

法流灌注於你身心之中,一切從頭再來)。

我(蓮生活佛盧勝彥)實實在在的向大家保證:

我(蓮生活佛盧勝彥)──根本上師殊勝。

真佛密法──第一殊勝。

八大本尊──本尊殊勝。

虛空護法──超然殊勝。

在這個世紀之中,親證「大樂無死虹光身」的上師,捨我其誰,

我去蕪存菁的真佛密法,真正是清淨的安樂妙法,本尊給予行者

的大成就證明八大本尊的殊勝,所有虛空中的護法,均平等來護

持真佛宗,這正是護法的超然。

根本上師無上的加持力,本尊無上的成就力,護法超然的事業

力,在這娑婆世界,已是很少見的了。但願見者、聞者、笑者、

罵者,均來皈依。

摘自蓮生活佛文集第107冊─粒粒珍珠

如果上師相應法已得相應者,得證與師父同體,自然不可能退道

心,這是上師與弟子同體,永不分離,如彼金剛,不為他破。

這「上師相應」有三大意義:
一、法界本體,上師與弟子是一。
二、上師加持,弟子能速見法身。
三、行者能依上師之教授而達開悟。

這當中所包含的意義很深,我們想想,「明體」、「上師」、

「弟子」,三者是合一的,這修「上師相應法」就是密教的最高

理趣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dd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